計畫公告

經濟部能源署業界能專計畫第26次指導會議審查結果

能源署於109年4月29日召開「經濟部能源署業界能專計畫」第26次指導會議,審議通過創能領域1案、節能領域1案,合計2案,核定名單詳如下表:

 創能領域計1案:

公司名稱

計畫名稱

推動項目

豐兆航太股份有限公司

全流式超音速噴射渦輪地熱發電系統計畫

地熱發電

 

節能領域計1案:

公司名稱

計畫名稱

推動項目

碩英股份有限公司
亞碩綠能股份有限公司

物聯網監測功能之智慧節能照明系統開發計畫

固態照明

 

1、豐兆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全流式超音速噴射渦輪地熱發電系統計畫」
本計畫將開發可以適用於濕度極大的工作流體(Liquid Dominated)全流式渦輪發電機組,尤其是針對某些地熱井所噴發出來的濕汽混合流體。由於該混流體的乾度介於0.15到0.25之間,絕大部分屬於液體,因此發展適合的全流式噴嘴與衝擊式葉輪機組可以有效地運用濕汽地熱井發電區。

 

2、碩英股份有限公司、亞碩綠能股份有限公司「物聯網監測功能之智慧節能照明系統開發計畫」
本計畫將開發物聯網架構之智慧照明系統中,最主要的關鍵設備,並以國際最新的D4i 規範為標準,包含 D4i 燈光驅動器、支援 D4i 物聯網閘道器和專用數據資料應用,也將會是台灣第一個採用 D4i 國際標準的聯網架構智慧照明系統,並內建能源偵測、環境狀態、使用數據、與錯誤紀錄等等。

發布日期: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