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公告

經濟部能源署業界能專計畫第22次指導會議審查結果

能源署於108年8月27日召開「經濟部能源署業界能專計畫」第22次指導會議,審議通過創能領域1案、節能領域1案,合計2案,核定名單詳如下表:

   創能領域計1案:

公司名稱

計畫名稱

推動項目

優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N型穿隧鈍化接觸太陽電池電極開發計畫

太陽能

 

節能領域計1案:

公司名稱

計畫名稱

推動項目

奇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效節能風機過濾機組開發計畫

工業節能

 

1、優陽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N型穿隧鈍化接觸太陽電池電極開發計畫
穿隧鈍化接觸太陽電池為新一代太陽電池。其導電電極金屬漿料仍在開發階段,國內尚未有成熟的產品,本計畫開發穿隧鈍化接觸太陽電池電極組合,期能達成穿隧鈍化接觸太陽電池金屬漿料國產自製、開拓新型太陽電池發展空間產業需求,增加產業國際競爭力。


2、奇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高效節能風機過濾機組開發計畫 
為了使風扇過濾機組達到更節能的效果,本計畫將開發多檔驅動之風機,採用馬達六相獨立驅動,可以切換工作相數,改變扭力係數,達到驅動排檔的功能。多檔驅動下,低濾網流阻排高檔,高濾網流排低檔,使不同流阻下有近似風量,與最小的單位進氣量耗電,達成不同濾網流阻下之高原式能量效率。

發布日期:2019/09/01